学校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



本网讯(通讯员 文良艳)4月9日,学校在厚德楼707会议室召开2020年财务工作会议,党委副书记、校长陈向军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会议由校党委常委、校长助理汪晓凌主持。



陈向军围绕“怎么看”和“怎么干”两个问题,对学校2020年面临的发展形势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解读。他指出,在申硕决胜、“十三五”收官和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全体职工要增强责任感,自我加压,主动作为,抢抓机遇,争取支持,发挥优势,持续推进人才引进及各项重点工作;要敢为人先,争创一流,追求卓越,用心、用情、用力抓好财务工作,确保学校各项工作推进和长远发展。陈向军强调,一要倡导过紧日子思想,用好每一分钱,厉行节约,坚决反对铺张浪费;二要强化预算刚性约束,严格执行年度预算计划,不得随意变更,坚持依法治校;三要重视绩效管理,聚焦成果产出,完善目标考核,将预算执行效果和预算编制及经费投入有机结合;四要创新工作方法,提高工作效率,善于弹钢琴、搬石头,人尽其才,才尽其用;五要牢牢守住底线,严守财经纪律,自觉接受监督,确保资金安全。

汪晓凌就2020年财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要认清形势,既要看到困难,也要把握机遇,切实增强预算执行的信心;二是要精准发力,扎实做好预算执行、预算编制、经责审计、财务信息化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等各项工作;三是要严守底线,切实防范财务风险。

财务处负责人通报了学校2019年预算执行及省级财政项目执行情况,传达学习了省人大批复我校部门预算文件,并就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情况进行了说明,提出了本年度做好预算执行工作的几点建议。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报告了2019年度学校捐赠工作开展情况,通报了2020年学校接受实物捐赠和资金捐赠情况,并就2020年度各单位捐赠任务安排进行了说明。地理与旅游学院、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、学工部等单位就预算执行、经费使用及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。

学校各中层单位行政负责人,教育发展基金会及财务处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。


发布者:财务处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0-04-09浏览次数:1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