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开通支付宝缴费功能的公告

 

各教学学院、各位同学:

为方便在校学生缴纳学费,提高缴费工作效率,学校财务处近期开通了手机支付宝缴费功能。

登录手机支付宝,点击“更多”图标,进入“便民生活”界面,点击“生活号”。搜索“黄冈师范学院”,或使用支付宝扫描下方二维码,加关注。点击“学生缴费”进入信息绑定界面,输入学号和密码。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6位(含大写字母X)。个人信息绑定成功后,即可正常查询并缴费。

(手机支付宝扫描二维码)

用户需等待学校下达当年学费收费标准后,方可使用支付宝或微信缴费。当年新生信息录入学费系统前,不能正常绑定身份并缴费;本学年学费收缴标准下达前,用户不能正常查询当期应缴费用并缴费。学费标准一般于每学年8月下旬下达。学生用户使用支付宝缴费时遇到问题,可咨询财务处学费管理科(地址:逸夫楼一楼东。电话:0713-8835076)。

特此公告

黄冈师范学院财务处

2018年8月17日

 

附:支付宝操作说明

支付宝缴费大厅使用说明

  • < >安全·体验作为产品和服务的核心,不仅从技术上确保用户在线支付的安全,同时致力于让用户通过支付宝缴费大厅得到安全、快捷、便利的支付体验。< >< >app-[朋友]-[生活号],进入生活号之后搜索学校对应的缴费大厅的名称。 

     

     

     

    生活号界面 

     

      

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 

    1. < >(1)用户信息绑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)缴费金额查询

       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   

      (3)详细信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4)确认支付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(5)确认付款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6)输入支付密码

      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(7)缴费账单查询

       

       

      • < >支付宝生活号通过webservice与收费系统对接,欠费数据和缴费数据实时处理。

         

        网上收费管理系统对交易进行查询对账,有自动对账系统负责日自动对账

        (1)系统登录

        (2)交易查询

        (3)生活号绑定人员查询

        (4)支付宝对账

         

         

         

发布者: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:2018-08-17浏览次数:1458